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优生优育
调查显示:坚持6个月纯母乳喂养的妈妈不到3成
来源:湘潭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4-05-08 20:48:36  作者:

  平均每3个妈妈中,只有一个坚持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本周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最近,一项国际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的调查显示,仅有不到30%的新妈妈坚持纯母乳喂养到孩子6个月大。超过一半的被访者在6个月以前就停止了纯母乳喂养,其中17%的被访者只坚持了1个月纯母乳喂养。

  什么原因导致新妈妈没有坚持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呢?调查显示,排在前两位的原因分别是:母乳不足和母亲要上班,没有时间继续母乳喂养。调查还显示出一些新妈妈有不正确的认识,有16%的人认为配方奶粉能避免孩子上火,有14%的新妈妈感到配方奶粉营养比母乳营养更全面,还有6%的新妈妈认为配方奶粉喂养对母亲的身体恢复更有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布的《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缺少母乳喂养??尤其是在生命最初半年中缺少纯母乳喂养,是婴幼儿发病和死亡的重要风险因素。另外,不足2个月、非母乳喂养的婴儿患腹泻或急性呼吸系统感染的几率是母乳喂养婴儿的6倍。母婴幼儿时期获得母乳喂养的成人往往血压及胆固醇水平较低,超重、肥胖及2型糖尿病发生率较低。有证据显示,获得母乳喂养的人群其智力测试的成绩会更好。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