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基层动态
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上门履约暖人心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11-06 17:08:02  作者:刘焱

岳塘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刘焱)“真是辛苦言医生了!”11月5日,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言旭接到正江村村民徐爷爷的电话,电话里徐爷爷述说自己近一天未排小便,目前腹部胀痛,难以忍受。在详细了解徐爷爷的情况后,言医生顾不上吃午饭,立即备好导尿包上门服务。

言医生经过问诊了解到,徐爷爷患有前列腺增生,既往多次出现“急性尿潴留”。言医生对其进行详细地体格检查后,予以导尿处理,导尿后徐爷爷腹胀症状改善。言医生向家属交代好导尿后的注意事项,并约好拔管时间。

据悉,徐爷爷身患肺癌,老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终末期肾病、乳腺癌。老两口行动不便,签约之前时常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很不方便。自从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后,家庭医生团队会定期上门测血压、血糖,老人坐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医疗服务,同时还会得到家庭医生的健康指导,老人感受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好处。

从签约到入户履约,言医生用实际行动来拒绝只签不约,使家庭医生既成为健康“守门人”,同时也成为就诊“引路人”,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为群众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