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基层动态
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题教育助推健康扶贫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11-04 11:22:19  作者:王文芳

健康知识讲座.jpg

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义诊.jpg

针对贫困人口大力开展下村健康体检、义诊咨询活动

3_副本.jpg

家庭医生团队上门核实贫困人口健康状况

岳塘新闻网11月4日讯(通讯员:王文芳)“如今看病更方便了,医疗费用更少了,政策越来越好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荷塘街道的贫困户感叹道,健康服务越来越舒心了。

为落实全区卫健系统脱贫攻坚“双月四清零”专项行动,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齐动员,为街道2327名贫困人口全面落实下户走访,了解贫困对象健康状况,核实核准患病情况,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实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目前核实荷塘街道贫困人口中患病922人,其中患长期慢性病901人,患常见29种大病266人,均按照疾病情况进行精准识别,分类救治,落实相关政策,贫困人口县域内定点医院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均达到90%。同时,通过各部门、各系统上下联动,大力开展义诊咨询、免费体检、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解决贫困对象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健康扶贫成效显著。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