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生殖保健
别偷懒 护垫使用不当引发阴道炎
来源:湘潭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4-05-08 20:54:48  作者:

  无论是外出旅行、月经期还是日常生活,使用卫生护垫的女性越来越多。然而专家指出,护垫的不当使用会引发阴道炎。

  专家提醒,女性在经期前后或外出旅行等不方便清洗时可使用护垫,其他时间最好不使用,而是及时更换衣物,每天用清水清洗私处,必要时使用洗液。另外,月经期使用卫生巾或护垫后每天也必须清洗阴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王临虹教授指出,在门诊中发现,很多女性阴道炎的发生和她们经常使用护垫有关。很多年轻女性为了保持内裤干净、不沾染分泌物,经常使用护垫,被妇科医生戏称为“懒姑娘”。但女性的阴道本身正常的环境就是弱酸环境,有正常菌群在繁殖,维持阴道正常的环境,使用护垫会导致某些菌泛滥,进而引发阴道炎。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