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岳塘区基层医疗单位为0-6岁儿童送健康大礼包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05-20 17:27:01  作者:胡飞云 段惠民

图片1_副本.png

体检照片

岳塘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胡飞云 通讯员:段惠民)体检是保证婴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近段时间,湘潭市岳塘区基层医疗单位——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托幼机构,正紧锣密鼓地为辖区0-6岁儿童开展着免费健康体检,用健康大礼包为孩子们提前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此次健康体检包括,身高、体重、生长发育评估、口腔常规检查、血红蛋白检测、心肺功能、外生殖器等检查。此外,根据2018年8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本次健康体检新增收费项目视力筛查(30元),并及时为0-6岁儿童建立了视力档案,严格落实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关于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要求,力争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

截至目前,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在辖区内3所幼儿园开展了健康体检,共计300余人。检查结果在体检当天由老师统一发送到儿童家长手中。体检结果处附有咨询电话,家长对体检结果存有疑惑可直接电话联系咨询儿保医生。

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体检工作对及时了解0-6岁儿童发育的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健康档案意义重大,同时也提高了儿童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依据。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