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岳塘区基层医疗单位助力健康扶贫为重点人群免费体检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05-22 09:44:02  作者:胡飞云 唐东岚

体检.jpg

体检照片

岳塘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胡飞云 通讯员:唐东岚) 为全面落实国家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动辖区老年人及慢性病人健康管理,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健康管理,近日,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重点人群集中免费体检工作正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受惠人数已达1100余。

本次健康体检从4月22日开始,将于5月24日结束,针对辖区内所有65岁及以上老年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以及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性病患者人群。按照国家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免费体检项目包括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态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等,另外,还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了心电图、B超检查和尿常规检查。

在体检开始之前,该中心结合微信公众号、电话,联合街道卫计办、扶贫办、村卫生室加强宣传和告知。在体检过程中积极宣传国家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扶贫、城乡居民医保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公共卫生的知晓率、满意率以及健康保障意识,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