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基层动态
健康素养进校园 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06-04 17:17:15  作者:谭利姝

                                         

二中1_副本.jpg

师生学习七步洗手法

岳塘新闻网6月4日讯(通讯员:谭利姝)为提高学校师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6月3日,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来到湘钢二中,利用学校晨会开展“烟草和肺部健康、七步洗手法”健康知识讲座,1700余师生参加学习。

7点30分,初升的太阳照耀在列队整齐的全校师生身上,来自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向炜锋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吸烟与身体的关系,介绍烟草的成分、69种致癌的化学物质,告知同学们香烟会降低抵抗力、干扰睡眠质量、影响身体发育、危害同学们的身体和学习,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导致骨质疏松、食管癌、肺癌、膀胱癌等疾病,以及吸烟对社会造成的公害等。同时强调戒烟的益处与意义,鼓励同学们不但自己拒绝吸烟,还要劝导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远离烟草,做禁烟劝导员和义务宣传员。

健康讲座后,5名医护人员带领全校师生学习七步洗手法,同学们举起双手,跟着医务人员按照正规的洗手操作流程一步步学习,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传染病的发生。

通过生动的健康教育让师生们了解了吸烟百害无一利的事实,学会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与健康;学会了科学洗手方法,懂得保护自己,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最后,医务人员按班级分发了控烟及健康素养宣传资料2000余份。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