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岳塘区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召开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06-10 14:57:25  作者:谭博文 丁应

图片1_副本.jpg

培训现场

岳塘新闻网6月10日讯(通讯员:谭博文 丁应)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岳塘区组织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东坪、霞城、荷塘3个街道及有关区直部门分管负责人、扶贫专干,所有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村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上,区卫健局、区医保局专业人员对健康扶贫政策及相关医保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讲解了大病集中救治、“先诊疗后付费”、综合保障报销政策等。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后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对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考试。

通过培训,各部门、街道、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熟悉掌握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为更好的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全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政府兜底282人,共计45.57万元,享受“先诊疗后付费”299人,有效减轻了贫困人口经济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