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基层动态
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解除病痛获锦旗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06-11 21:02:06  作者:谭利姝

锦旗_副本.jpg

患者送锦旗给康复科

岳塘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谭利姝)“我多次住院治疗花大钱和时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和痛苦,你们帮我解决了,真是太感谢……”6月10日上午,患者彭光槐亲自将一面印有“除病痛医术高超 保健康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感谢康复科的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为他解除了折磨多年的病痛。

彭光槐今年72岁,家住下摄司,患有中风后遗症9年,头晕,气短,流涎,语言不利,步履不稳,左大腿及膝关节疼痛,足底麻木,拄拐棍。4月29日,由家属陪同前来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就诊。

主治医师周文旭接诊后,仔细对患者进行体格检查,详细询问病情,发现患者同时有高血压、冠心病、肺脓肿病史。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周医生为其量身定制了一个治疗康复方案,首先由中药方剂调理,服下4付中药后患者疼痛明显好转,这大大树立了患者的信心,在此基础上继续中药巩固治疗,并配合针灸治疗。期间发现患者血压控制不满意,于是联系社区的全科医生不断调整药物,逐渐把血压控制到稳定状态。通过中西医结合调理,内外施治,疗效一次比一次好。经过40多天的精心治疗,患者所有症状奇迹般地缓解了,不再需要拄拐棍,可自由行走,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患者感激不尽,有次非要掏出200元塞给周医生,见拒绝,就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送来表达感谢之情。

据了解,由于医疗资源下沉,湘潭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周泽泉每周都来社区康复科进行专家坐诊,手把手为医务人员传授中医知识。同时医务人员不定期去中心医院本部进修学习,大大促进了康复科团队业务精进,社区中心开设的针灸减肥、小儿推拿、小儿康复、小针刀等特色项目都得到居民一致好评。通过分级诊疗,大病到大医院,小病慢性病、康复到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健康福音。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