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基层动态
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健康教育培训58场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09-20 15:01:14  作者:谭利姝

海姆立克急救演示现场

七步洗手法学习现场

岳塘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谭利姝)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号召,预防传染病的流行,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学会简单急救自救知识,9月18日下午,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教育团队走进滴水湖小学,为二年级1803班进行了本年度第58场健康知识讲座。

在宽敞美丽的星空教室里,同学们首先兴致勃勃地聆听了陈建文老师海姆立克急救法《顶你的肺》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演示,让同学们知道了被异物卡住喉咙时的急救自救方法。接着,同学们高举双手跟着宋曙熙、徐燕芬老师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并请调皮的同学上台来表演洗手步骤,活跃的讲课赢得了同学们掌声阵阵、笑声连连。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急救方法和卫生保健知识。

据悉,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做好健康教育促进培训工作,领导们高度重视,多次讨论研究,确定了科学实用的授课内容,制定出完善的操作流程,打造了一支训练有素的讲师团队。每一场培训,从讲师安排、用物准备到联络协调等每一个环节都周到考虑,健康教育团队克服中心工作任务繁重、事物繁杂、人员少等困难,免费走进学校、厂矿、社区和商场,用一堂堂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课程,用一场场手把手教的现场培训,用一次次生动活泼的教学演示,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犬咬伤的救治》《七步洗手法》《溺水的急救》《青春期营养》《眼保健知识知多少》《爱护牙齿从我做起》《保护脊柱健康》、《神奇的穴位》《认识情绪快乐生活》等科普健康知识传播给广大学生、职工和居民朋友。

据了解,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已举办各类健康教育促进活动58场,共计参与学习受益人员达4777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