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基层动态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大型健教和义诊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09-25 13:26:18  作者:谭利姝

服务百姓健康3_副本.jpg

健康讲座现场

服务百姓健康_副本.jpg

义诊现场

岳塘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谭利姝)为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9月24日,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湘潭市中心医院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周”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

上午的义诊活动深受居民欢迎。听说湘潭市中心医院名老中医周泽泉来坐诊,就诊的居民朋友早早排好了队伍耐心地等待,他贴心的服务,高明的医术,两年的坚持,诊治了近千名慕名前来的患者,拥有了一大批对中医药信赖的忠实粉丝,造福了家门口看病就医的群众。

下午的健康讲座精彩纷呈。湘潭市中心医院南院副主任医师周榕以《改善微循环 防治冠心病》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深深吸引了老年朋友们。周榕用形象的画面,娓娓道来微循环与冠心病的关系,用身边的实例,详细讲解怎样通过戒烟限酒、科学运动、健康饮食、中医药结合等方法来改善微循环,防治冠心病。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课后困惑老人们的提问“三七粉吃还是不吃?”“鹅卵石子路走还是不走?”“保健品和药品哪个更重要?”等的答疑解惑,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

据悉,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的主题,本周五还将走进辖区的学校普及科学健康知识,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孩子们的健康。同时,除了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病进行一系列的健康教育与义诊活动外,将积极创建高血压示范门诊,并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老年健康宣传周、高血压日的契机举行各类宣传活动,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百姓健康意识,促进百姓健康。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