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岳塘区:初心使命牢记于心 健康扶贫践行于行
来源:岳塘新闻网  时间:2019-11-05 12:01:32  作者:胡飞云 杨娇

走访现场_副本.jpg

走访现场

岳塘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胡飞云 通讯员:杨娇)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方案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近日,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开启了新一轮地毯式贫困户走访工作。

“冯奶奶,您这次的血压控制得还好,降压药还是要继续按照我开的剂量服用。”在荷塘村班毛组87岁建档立卡贫困户冯清元家中,家庭医师冯亮放好血压计,继续为她听心肺、做内检,并细心地给冯奶奶及家人宣讲关于高血压的注意事项及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临走前,冯亮仔细地帮冯奶奶把健康扶贫的资料袋整理好,握住她的手说,“冯奶奶,有任何健康问题随时都可以联系我。”

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区内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6户2327人,主要由中心的四个家庭医师团队负责提供健康医疗服务。荷塘街道地广人稀,有些村庄路途遥远且偏僻,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该中心家庭医师团队成员不畏艰难,扎实推进。有些贫困户不经常在家,家庭医师团队成员就利用晚上或节假日去走访。为了把服务送到家,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每次下户走访,家庭医师团队成员都要给贫困户做体检、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解决相应的健康问题,并从心理方面开导和鼓励他们对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充满信心,早日实现脱贫愿望。

我们了解到,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塘区15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纷纷将初心和使命践行于实际行动之中,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帮困难群众解决最忧最盼的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编辑:admin]
更多>>工作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基层动态
    数据加载中……
更多>>公示公告
    数据加载中……